发新话题
打印

[游历] 波密,与我

9月20日,天亮后离开仲巴。本来今天想到扎达的,本来对这种地方没什么兴趣。。。只是距离那么远,去了,总得去看看。
离开仲巴,县城口加满油,一路向西。
县城口上的湖不错。。。当然,这里觉得不错而已,后来整个阿里北线,看湖看到吐啊。。。还有还有。。。那个背影的妹子,不是我们的人,只是路边看到的。这次出门,除了加油站收钱的大妈,我就没有和哪个妹子在半米内呆过。。。真是可悲。。。

附件

15.jpg (465.38 KB)

2016-2-17 23:12

15.jpg


GR

16.jpg (583.31 KB)

2016-2-17 23:12

16.jpg


Kodak Ektar 100mm/f3.5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走开走开……我打酱油……

TOP

攻略灰长不错    请继续

TOP

接着……我们到了霍尔吃个午饭,接着。。。各位,玛旁雍错是要门票的你们造么?可千万不要从景区门口那边进去哦。
一直往西开,16公里出头点吧,一个转弯的地方,有条往左后方插进去的土路,这个位置,大约在北纬30度50分01.45,东经81度27分44.55。
沿着这条土路走,路过几个土房子组成的小村,或者算不算村子的地点,就直接到达湖边了。当然,湖边附近也有路可以上到山上,居高临下,幽蓝的圣湖和远处的纳木那尼峰清晰可见。
那,我可没有和你们说过任何逃票的方法,做人呢,要厚道……开心就好。你们和我并不熟……

然后,我们的高反小王纸,在冈仁波齐(不好意思,你可能看不清楚,因为这是哈苏500mm的镜头 )开始头疼加剧了。。。

附件

17.jpg (490.57 KB)

2016-2-17 23:47

17.jpg


GR

18.jpg (343.59 KB)

2016-2-17 23:47

18.jpg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greengui 毒.药 +2 真毒…… 2016-2-18 13:51
走开走开……我打酱油……

TOP

山顶随便开,反正很宽,往西一点还能看到拉昂错,也就是所谓的鬼湖。据说和玛旁雍错一个淡水一个咸水。当然,我可没傻到喝一口尝尝。
因为高反小王纸头疼了,我们只好改变计划,我们三个直接开去普兰,让道长恢复一下生命值,另一车和我们在这别过,他们开去叶城,走新藏线。
这一别,差点是永别。
因为他们隔两天到达叶城,正好是。。。呃,不知道这里写会不会被和什么谐,反正么,南疆,你懂的,后来才知道那边暴尼玛那个乱啊,屎了两百多个汗 族人,整个叶城全部封那个锁鸟,网络也被屏勒个瞄的弊啦。。。堵了两天最后逃了出来啊。。。加了很多助词,看懂就好。茶片不少新那个疆的人,应该都比较清楚这种事啊。
跑题了,拉回来,驭……驭……
普兰,阿里地区可能是海拔最低的县城,不到四千,有高反的都可以到这里修整。因为,明天开始,我们将跨进阿里北线,平均海拔五千多,要开很多天……很多天……

附件

19.jpg (501.91 KB)

2016-2-18 00:03

19.jpg


20.jpg (603.51 KB)

2016-2-18 00:03

20.jpg


21.jpg (623.69 KB)

2016-2-18 00:04

21.jpg


Kodak Ektar 100mm/f3.5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greengui 毒.药 +2 好作品 2016-2-19 20:59
  • greengui 光.影 +2 好作品 2016-2-19 20:59
走开走开……我打酱油……

TOP

9月21日,因为对什么扎达土林、古格王朝没有半点兴趣。。。个人喜好,虽然这里的人文、古迹、风光都很赞,但是我就是无爱。
虽然无爱,但是我曾经也研究过这里的历史,记忆还比较深刻,我写游记不喜欢百度,全屏自己记忆,要是说错了,你有两个选择,1,由着我胡说,2,由着我胡说。
吐蕃最后一代大王朗达玛,大肆灭佛,最后被起义刺杀,然后他的两个老婆各带着一个娃在闹,一个亲生的,妈比较弱,还有一个其实是大舅子的娃,但是妈比较强势,把朗达玛亲生儿子打跑,一路往西跑到阿里,这里是更早的土著部落象雄十八王其中某一个的地盘,他们比较认这种血统,就把女儿嫁给了这个落难王子。然后这个娃从抱头鼠窜翻身做主人了。就建立了古格王朝。这一下就是七百多年,知道最后,有一次灭佛运动,这是西藏历史上的第三次了。这一次严格来说不算灭佛,主要是因为异教的渗透,好像是天主教还是基督教的。。。外国这些教有点乱,还没开始研究。然后这边国王的弟弟里通外国,和拉达克人一起进攻,当然也用了一些小计谋,最后在冬天前被攻陷。
这段记忆比较深,是因为当年用这些记忆在去阿坝的公交车上舌战群民和当地人抬杠并完胜,虽然差点被揍……
了解是一回事,想去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们207省道出来右转沿219国道回到霍尔,过了霍尔一点点后,有路牌,左转(往北)到亚热。
这里,就开始进入全是野生动物、海拔基本没有低于五千的、全是锋利小石头和各种大小搓板弹坑的道路了。
当然,美景也慢慢到来。
一进来,就和几头狼不期而遇,只是这个狼比较让人失望,我想端着相机下车蹲低点拍照(拍狗养成的习惯),结果它们就给吓跑了。。。然后,随便翻个垭口,这海拔。。。恩,道长,你还好么?

附件

22.jpg (795.92 KB)

2016-2-18 00:36

22.jpg


contarex Planar 50mm/f2 银

23.jpg (451.01 KB)

2016-2-18 00:36

23.jpg


GR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走开走开……我打酱油……

TOP

整个行程中最高的垭口,冈底斯山的霍却垭口,翻过去就是达果错了,这个错子是整个大北线上看到的最蓝的湖泊,也许是时间和光线,也许是湖水的盐含量最高,管它呢,反正最蓝,蓝的发黑。
说到冈底斯山脉,这里说一下冈仁波齐,岗峰之所以被称作世界中心,每年有各个教派来转山朝拜,因为这个山峰虽然属于冈底斯山脉珠峰,但是喜马拉雅和昆仑也都延伸到这里,可以看做几条山脉聚集点,岗峰发源了四条河流,狮泉河,马泉河,象泉河和孔雀河。孔雀河么,就是印度恒河的源头,那很多教派都会认为这个山和他们之间有点关系了。
当年这里最早的教派是苯教,西藏最早的教派,古象雄时期就有的。后来传说米拉日巴和那本如琼在这斗法,苯教大败。。。然后往东逃逸,最后定址四川青海交界阿坝地区,这也就是我前边说的在大巴上和当地人抬杠的事情。
翻过垭口,下山后过了桥就是亚热乡了。
亚热乡居然属于日喀则管辖,但是条件那个差啊。。。除了黄沙戈壁啥都没有,虽然流经乡里的那条小河清澈得发指……这里理论上也有住宿,但是么。。。你懂的,我们是对生活条件有追求的人。。。所以,继续向前。

[ 本帖最后由 如花 于 2016-2-18 12:36 编辑 ]

附件

24.jpg (627.96 KB)

2016-2-18 12:19

24.jpg


GR

25.jpg (486.68 KB)

2016-2-18 12:19

25.jpg


GR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ishu 光.影 +3 2016-6-20 10:49
  • greengui 毒.药 +2 真给力 2016-2-18 13:53
走开走开……我打酱油……

TOP

亚热到仁多,风景单一,云的变幻给五彩的山上增加了更多的变化。
这里遇到三辆成都的车。按理说,尤其这种一天可能遇不到几个车的路线,见面就是缘分,打个招呼送个笑容是应该的,当时那三个车,头车一个罗比肯,跟着一个普拉多和一个帕杰罗,后两车还好,虽然没有笑容,但是也算是有回应了。这个罗比肯车主真是高冷。。。
亚热的检查站我们都下车,因为进亚热之前一个桥上我们停车30秒拍张照片,后边老远开始按住喇叭不放,逼逼逼逼。检查站我拿着证件送检,和罗比肯车主打个招呼,那个屌啊,头朝上的,不可一世的,其实,遇到这种人,我就不再继续搭理了,说什么呢,打架你也不是对手,玩的经历在我面前你算毛线啊。。。就不一般见识了。。。
我们通过检查站,继续往前,然后只见罗比肯发疯似得追上来超过我们,一路绝尘而去,后两个车慢慢的,依然在后边搓板着。
我们因为对牧马人太过了解而在车上调侃,牧马人那避震也敢这么开?小子肯定新车,第一次走搓板。然后我们开始下注打赌,多少公里它会趴窝……
大概15分钟后,看到歪在路边的那个罗比肯了。
你看……

[ 本帖最后由 如花 于 2016-3-7 19:14 编辑 ]

附件

42.jpg (488.72 KB)

2016-2-18 12:56

42.jpg


Kodak Ektar 100mm/f3.5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greengui 光.影 +2 真给力 2016-2-19 21:00
走开走开……我打酱油……

TOP

仁多的住宿,条件略好,好在哪呢?主要是厕所。虽然都是旱厕——需要我来普及一下旱厕么?西部的人都知道,沿海的都没法想象啊。。。那必须是绕梁三日的那种。
仁多,由密集的小村组成,公路两边,感觉每个村就是两边各一家住户,百来米长的街道,居然有六七个村……四人间,我们三人奢侈的包房了,反正也就是睡一夜。

附件

26.jpg (595.35 KB)

2016-2-18 13:03

26.jpg


Kodak Ektar 100mm/f3.5

27.jpg (708.72 KB)

2016-2-18 13:03

27.jpg


GR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走开走开……我打酱油……

TOP

攻略,注意事项,经验,各种介绍和吹都有,非常宝贵!谢过!就是离得半米开外那件事可能有隐瞒,无所谓了

TOP

开篇说了:但是2016年开始,主要是两年交汇的最后这几个月,我的心路也发生了一点改变。在这个帖子里和大家说说。
等着看看悟道什么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如花 哭.闹 +1 码字是一个漫长而又需要坚持的事情^_^ 2016-2-18 19:01

TOP

住在仁多,半夜出门撒尿的时候,满街的越野车。不要以为阿里大北线有多可怕,其实一般的SUV都能开,无非是避震差点的开慢点,四驱两驱没什么区别。
对了,说到避震……还是没有看到那个抛锚的罗比肯
话说,我们三个人,完全没有严谨的摄影态度,每天日出都是变幻莫测层层叠叠的云,但是我们一次也没有起床拍照。。。不怪我们,谁让睡袋那么暖和。早上起床后。。。抱歉,应该是上午起床,本来整个街道停满了车,等我们打着哈欠伸着懒腰出门,接上静悄悄,只有一群狗懒散的游荡着。
好吧,阳光已经很刺眼了,喝杯咖啡,该出发了。出发不久,路过一个很小的错子后(十分钟),我们来到了仁青修布错。(30分钟)
仁青修布错往北还有两个错子,开出主路看到有左转的车辙印就过去好了,左转后就是个山坡顶,可以远远看到那两个错子,不过我们只是看了一下,没有开进去。因为。。。时间有点晚了。
这里周边是野生动物的世界,到处都是一群群的藏野驴,黄羊……

[ 本帖最后由 如花 于 2016-3-7 19:19 编辑 ]

附件

29.jpg (492.93 KB)

2016-2-18 19:58

29.jpg


GR

28.jpg (505.39 KB)

2016-2-18 19:58

28.jpg


GR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mark1008 哭.闹 +1 这是要去抢银行吗? 2016-3-19 12:05
  • greengui 毒.药 +2 气氛赞 2016-2-19 21:00
走开走开……我打酱油……

TOP

嗯,慢慢码,越慢越有味儿

TOP

继续一路向东,然后,我们看到三辆熟悉的车,后边超过去,依次是帕杰罗,普拉多,罗比肯。其实他们昨晚也是住的仁多,只是到的比较晚,后半夜……现在,罗比肯明显就是避震或轴头问题,正在龟速行进。
当然,我没有任何幸灾乐祸的意思…… :D :D :D :D :D :D :D :D :D :D :D
接着,来到了塔若错边,没有太多停留,今天的搓板真是太搓了,开到90码依然很颠……

废一句话,老司机可以无视。搓板路理论上开得越快,或者龟速,感觉上才没有那么颠,中速最折磨,类似骑马,慢慢踱步不觉得颠,跑起来也不觉得颠,碎步跑最痛苦。但这有个前提,前方视线良好,直线。搓板路的转弯,你要是车速太快,就等着飞出去吧。因为轮胎的抓地力非常非常弱,开快的时候很多时间四轮悬空。如果你是一个车队,更要小心,跟车要远,因为一个车后边正常都是拖着几百米的灰尘。
哦,对了,胎压的事我前边没有说吧?到了高海拔,可以放点气,带好胎压表。5000米和1000米的压力,差距不是一点点啊。还有就是,千万别把刹车踩死,路上锋利的小石头插进轮胎还不是很难。车轮只要在滚动,被插的概率就小很多。
一般走北线,至少也得AT胎吧,有STT更好啦……

就这样,一路超车,把在我们之前出发的车几乎全部超掉了,过了那些已经不记得名字的错子后,来到措勤县城,至少能挑一下房间了。

[ 本帖最后由 如花 于 2016-3-7 19:22 编辑 ]

附件

31.jpg (564.39 KB)

2016-2-18 20:11

31.jpg


30.jpg (574.05 KB)

2016-2-18 20:11

30.jpg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xfkycx 光.影 +3 2016-2-19 22:43
  • xfkycx 毒.药 +3 2016-2-19 22:43
  • greengui 毒.药 +2 真给力 2016-2-19 21:01
  • greengui 光.影 +2 真给力 2016-2-19 21:01
走开走开……我打酱油……

TOP

非常好的游记。mark!
欢迎访问我的淘宝之家    qkkc.taobao.com
缓慢前行 不停歇便是进步 不气馁便是光明

TOP

措勤是个交通要道,206省道南北穿过这里,链接了南边的219国道和大北线301省道,这是轿车能开的道路。当然,也开得比较吃力,现在还在施工。也正是因为施工,整个措勤还没有通自来水……别问我这边洗澡和饭店用的什么,我不想知道……你们肯定也不想知道
措勤出发,常规的都会从扎日南木错的南边走,但是,北边也很不错呦……先沿着修的像高速路面一样的206往北开一段,然后找小路直接切向东,因为走得车也不少,顺着车辙,或者跟着别的车走,总不会迷路。到了扎日南木错,西藏第三大湖,这里有个类似观景台,有厕所的,反正不收钱,我们又看到两个熟悉的车。帕杰罗和普拉多。罗比肯已经不见了。我们上去和他们打招呼。
你们还有一个车呢?
他有事,先回去了。
有什么事啊?肯定车出问题了哇。
恩,呃,其实,嗨,本来吧……轮胎有点事情。
肯定不是轮胎,避震颠断了了吧?
呵呵,呵呵,呵……是啊,从206下去回拉萨了。
开车习惯不好,这个要改啊,他新手吧?这种路也敢开那么快,牧马人那避震也敢这么开。。。 :D :D

大怪兽这个人,一生都在和交警、辅警、律师、城管、菜场卖蒜的、门口打铁的、各饭店经理、自己的老板等人抬杠吵架,关键是无一脏字无一败绩……这种嘲讽还是很在行。。。
严肃点。

附件

32.jpg (461.23 KB)

2016-2-18 21:00

32.jpg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greengui 哭.闹 +1 好作品 2016-2-19 21:01
  • greengui 光.影 +2 好作品 2016-2-19 21:01
  • greengui 毒.药 +2 好作品 2016-2-19 21:01
走开走开……我打酱油……

TOP

发新话题
分享到新浪微博